电竞名嘴BBC 我在电竞圈的恩与债

2010-09-06 17:58 阅读(?)评论(0)

bbc

  先说说恩。

  wcg2010世界总决赛东游网报道:从我们每个人呱呱坠地开始,就在享受父母的养育之恩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家人,师长,朋友,都会给予我们各种帮助和关怀。别人在给予的时候或许未必指望你要报答,但我们自己应当时刻铭记于心。

  wcg2010魔兽当我开始从事现在这份工作的时候,我就开始接受每一个收看我们节目的观众的恩惠。从2005年最早加入GamesTV开始,到后来的游戏风云。从50人的团队到落魄时频道只有7个人再到慢慢走出低谷。或许我们自己曾经失落过,彷徨过。但那些喜欢我们的观众朋友们却始终如一地支持着我们,给我们最大的动力。

  最近,游戏风云频道开始开发游戏运营平台,希望能够让观众朋友除了在我们这里看到精彩的游戏节目之外,也可以直接在我们的平台上和我们一起玩好玩的游戏。从目前几个月的情况来看,频道的收入的确得到了增长,不过距离我们规划的目标蓝图还有很远的路要走。

  这个时候,在论坛上和别的渠道,我看到有观众在说,你们游戏风云频道现在开始拼命想捞钱了。看完之后我一乐,要是一个频道不挣钱,那它又该如何生存呢?2008年的7月,原GamesTV的投资方破产,我和6个同事一起离开那里,进入文广互动(SiTV)的游戏风云频道继续工作。从原来50个人做节目到6个人做节目,还不能缩减太多的更新量。也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是怎么苦过来的。一方面做节目,一方面还要做收入,我们不能指望台里一直烧钱养活一个频道,必须得寻找出路。

  没错,我们现在是挣了点小钱,但每个游戏风云的人都可以拍着胸脯说,我们从玩家身上挣的钱,绝大多数依旧会投入到为玩家制作更精彩的节目上去。以前被迫离散的老兄弟们一个个回来了,我们又迎来了许多新的伙伴。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视听玩一体,高度互动的综合性平台。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,这一天不会太遥远。

  老观众都知道,电竞节目是游戏风云起家之根本,所以现阶段我们除了在联运游戏上加大投入力度之外,绝对不会忽略了电竞节目的制作。近期就会有一场电子竞技的盛宴呈现给大家。具体的不多说了,很快应该就会发官方新闻。

bbc

  再说说债

  有句俗话说得好,出来混,总有还的时候。每个人在做每个决定的时候,都要想想,这件事情是人欠了我的,还是我欠了人的。不管谁欠谁的,日子久了,总要还的。

  记得我刚出道是05年第一届的StarsWar,那时候是通过周豪(ZAX)认识了妖魔,然后入了行。所以甭管任何时候,这两位找我做事,基本上没二话。05年WCG世界总决赛,是我和老杨解说的,也是国内第一次独家直播世界性电子竞技大赛的总决赛。当时的网络直播在线峰值在26万以上,那时候心里特别的自豪。

  后来这个赛事原本是免费的转播权被某家竞争对手3年超百万硬给搅和走了。那时候心里叫一个憋屈啊。没辙,市场经济,得尊重规律。短时间里资本优势的一方获得胜利也无可非议。接着我们直播了ESWC,WC3L,NGLONE,再到自主创办G联赛,反响依旧很不错。但是就如同国内RTS类游戏爱好者心里非常在意WCG一样,我这个从业余选手到裁判再到解说一路走过来的老电竞人,心里不可能没有这根刺。

  年初,老杨走了,我节目里或者私底下都没多说,但不可能没有想法。但我尊重老搭档的选择,毕竟大家都有着生活的压力。不过如果频道将来发展的好了,我们依旧双手欢迎每一个老朋友回来。

wcg2010魔兽

  如果我是旁观者,对这一切我可以高屋建瓴的说:“行业竞争么,自然是成王败寇,其中使点手段也是不可避免的。”但我不是,我是参与者。我的性格也做不到当面握手言欢,背地里戳脊梁骨。我从心里看不起挖墙脚外加损人不利己的货。

  我会努力活好了,我们这群游戏风云的老人新人会努力把频道做好了。

  我会一直告诉自己,恩不能忘,债一定要找还。

诛仙2官网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